文笔稀烂要怎么治

【火乙】恶作剧(主佩恩)

*三刷《恶作剧之吻》的产物

*现代pa校园文学,HE,有私设ooc(我真的不会写HE啊)

*第一人称预警,文中的“我”就是屏幕前的你



     谁人的窗台上突然刮起一阵淘气的风,将窗台边那一张张写满了答案的试卷吹飞,其中字迹最好看的一张被吹到了窗外

     我将试卷拾起,抬头

     校园暮昏的街道里,几丝落日的余晖透过树影映在洒满树叶的马路上,街道一直很吵闹,像是不满这短暂的白天将歇,人们依旧匆匆忙忙碌碌,无人在意远处一片片火烧云是多么艳丽的风景

     而我只在意我眼前看到的一寸风景

     那是关于我与他的初遇,他坐在窗台不远处,另一座窗没有拉上窗帘,那些我忽视的风景就这么连同他一起闯进我的眼底,与我往后的每一段梦里

     “同学…这是你的试卷吗?”

     “是,谢谢”

     “不…不客气”

     我将试卷递给他

     佩恩

     试卷上这么写着


     他是和我同一个学校的学生,只是深入了解过后才明白为何我会从未见过他——因为我与他的差距实在是有些惊人,他是名列前茅的学生会副主席,那个常年请假出差为学校东奔西走,却还是能次次考第一名的匿名学霸

     “你说他啊,很不好相处,基本上不跟人有什么多余的聊天的”

     前桌的女生这么说道

     他很优秀,他的相貌很出众,能力也很出众,甚至……跑的还比我快

     而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那次的一面之缘赶上了他碰巧回学校的日子

     我喜欢上了这个优秀的人,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


     我想要与他有更多和初遇相似的接触,可他并没有经常出现的地方,在学校里呆的最久的无非就是安静且写着闲人勿近的学生会办公室,他并不会不长记性地再次将试卷放在窗台边,风也不会无时无刻地吹

     完全没有机会的样子呢,我有些懊恼地想着,盯着课桌上的练习册发呆,面前是写满复杂公式的黑板,我听着老师讲解着并不适合吊车尾的解题思路,轻叹了口气

     这样的我根本触及不到那个高度吧,有些人就是用来单相思的,和那么优秀的人想要拥有更多接触像天方夜谭


     “真的很差劲…”

     数学课代表皱了皱眉,还是憋着没有将更过分的话讲出口,我垂着头看着乱七八糟的地面,我是这次测试唯一一个没有及格的学生

     “对不起”

     并没有被严厉批评,但我依旧觉得失落难堪,他不明白为什么其它课程还算正常的我数学测试总是会考出那么“惊人”的成绩,他也尝试私下辅导过我,但我前脚记得那些花里胡哨的字母,隔天又会忘个精光

     “你真的想要学好吗?”

     我捣蒜般点点头

     “那我让老师叫一个数学更好的人学生来辅导你吧,地点应该就是五楼的自习室”

     我再次点头

     于是我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提前来到学校,走到了自习室门口

     “如果把数学学好了…应该可以离他近一点吧……哪怕就一点点”

     我捧着手中的数学练习自言自语,在自习室门口踱步着,不知磨蹭了多久才打开了门


     他依旧没有关窗的习惯

     “怎么是……”

     我的脸颊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涨的通红,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而他回过头看向我,有些困惑——他并不清楚我对他的感情,甚至那次初遇在他的回忆里都有可能是朦胧的,或许是他只是觉得我有点眼熟,但他可能不觉得自己和我有什么越过陌生人的交集

     “有人叫我过来帮一个女生辅导功课,他说的应该是你”

     我依旧站在那里

     “你讨厌我吗?”

     “不是……啊……我……”

     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身体像是还未装上关节的机器人一样僵硬

     “那你愣着干什么…”

     “啊…哦…”


     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那张脸有多优越,落在我身上的朝阳并无特殊的温度,只是他收回视线的那刻,远处的嫣红与未醒的天光相融,勾勒出他独一无二的侧脸,而他只是低着头,看着那些对我而言枯燥乏味的知识点,我总觉得现在的他看上去其实也没有平时认为的那么高冷

     “发什么呆”

     他用笔敲了敲我的额头,我依旧有些出神

     “你好帅啊”

     “?咳…咳…”他不自然地转过头,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哽住,我后知后觉自己刚刚脱口而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脸颊又是一阵滚烫

     “不要搞这种恶作剧…”

     “我是认真的”

     “这是这道题最简单的解法了”

     他指了指练习册上的红色标记,转移了这个有些尴尬的话题,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了我歪歪斜斜的答案和他整洁公正的字

     好强烈的对比…

     于是我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和他有了接触,天方夜谭有了一个准确的形状,并完完整整地被摆在我面前,他成为了辅导我功课的人,我并不知道这个关系会持续多久,但或许我与他真的能更进一步


     “听说了吗?那个学生会副主席和她走的很近诶…”

     “对啊…好像是辅导功课还是什么的”

     “你说他们会不会…是内个?”

     “诶——不可能吧,佩恩很高冷的”

     我听见班级里的窃窃私语,装作睡着趴在课桌上,我并不想回应这些闲言碎语,也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是心中忍不住窃喜

     “可我觉得他和学生会主席比较配诶”

     我猛地抬起头,前座的同学被我吓了一跳,我凑到讨论着八卦的那两个人跟前

     “你们说什么呢!我也要听我也要听”

      她们并没有在意我的自来熟,我搬了一张椅子坐到她们跟前,而她们只是接着讲着那些我未了解过的关于他的事

     “佩恩一直跟学生会主席走的很近的,虽然他本人说是朋友”

     “可是他们真的很搭啊!我前几天才看见他们走在一起”

     我只是和她们一起趴在那张桌上,时不时回应几句,我听着她们讲述着他与别人的暧昧故事

     “我有点磕他们了”

     我平静的地说,那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头看着我

     “真的吗?”


     “她好像很喜欢你呢~”

     “有吗”

     听着学生会办公室里两人交谈的声音,我的手悬在半空,不知是出于不愿打扰还是好奇,我并没有敲门,我只是站在那里等着他的回答

     “我和她是……”

     后面几字他还未开口,朋友?同学?远处突然一阵躁动,我将头向门那边靠近了些,却还是听不清他后面究竟说了什么

     “是什么……”

     我小声嘀咕道,办公室里却突然安静了下来,我意识到什么,向后退了几步,装作一副刚到门口的自然模样

     果不其然,他推开了门

     “好巧,我刚要找你…”

     他身后的学生会会长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后者只是有些困惑——为什么我出现的时机会如此刚好,或许是在想我有没有听见他刚才的回答,他的目光只是在我身上停留了一瞬


     我的那些小心思对于一向冰冷示人的你而言是不是像一个浪费时间的把戏,我所幻想的暧昧的那些场景可能只是我单方面的错觉

     你很像我看过的少女漫画中的直树,可我并不是那个幸运的相原琴,你没有给过我一个难忘的吻,只有恶作剧是真实存在的

     “他刚才说,他很喜欢你哦~”

     他离开办公室的间隙,会长放下手头的文件悄咪咪地凑到我跟前,像是打趣,可她的表情却很认真

     “会长你怎么和他们一样喜欢开玩笑”

      我的手机震了几下,是特别关心的消息提示音,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是佩恩

     “放学后一起吗?”

     “去哪里”

     我腾出一只手迅速打字发出

     “随便走走”

     “我们两个?”

     “嗯”

     他不知何时站在窗边,如同那次与他初遇时,只是他站在本该站着我的位置

     “你对我好像有一些误会”


     “什么误会呢?”

     放学后的气温降得很快,公园里聚集了很多同样和我们一样放学了的小孩,很吵闹,我将手塞进口袋里,假装并不在乎他的目的,望着天空中显眼的月,时不时将热气呼在手心

     “那些乱七八糟的谣言对于你而言应该算是困扰吧”

     “什么意思”

     我料想过他会说这些

     “因为你真正喜欢的是会长吗?”

     他没有回答我,不知道这算不算默认

     “我也觉得你们两个人很般配呢”

     “不是……”

     “那是什么呢”

     我放下手中翻阅着的书,名正言顺地看着那张我魂牵梦绕的脸,有些出神,而他再次迟迟不回应

     我觉得心脏被无由来的针突然刺痛了几下,我像是才意识到他一直如此拘谨,就像现在,他只是坐在长椅的那一头,而我在这头,我们之间刚好隔了一个人一般


     他和我告别以后我又重新回到了这里

     “明明就夹在书里”

     夜晚的风很冷,我抱着手中的书包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被冻得瑟瑟发抖

     “为什么找不到啊…明明就夹在书里…”我喃喃自语,面前并没有人,我只是望着一大片翻找了很久的灌木丛,脸颊被风吹的发凉

     “明明就掉在这里了,为什么…找不到”

     我看着手心被木刺划破的许多伤口——它正在慢慢沁出细小的血痕,委屈,疼痛,伴随着周遭缓慢降低的气温堆积在心口,最终化为眼泪流下

     “找不到了…好倒霉…为什么今天这么倒霉…”

     “都怪你……讨厌你…”

     “你也喜欢恶作剧吗……你们两个的事情跟我又没有关系……为什么要告诉我……”


     “你在找什么?”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我草草地将眼泪抹干,用力眨了眨眼

     “关……关你什么事…”

     我的嗓音还带着沙哑的意味,任谁都能听出有哭过的迹象,我只能祈祷他并不关心我,那股心口的疼痛和酸楚却从未消停过

     “我找到了,是不是这个”

     他手中是我寻找了很久的东西——原本打算在某个下午悄悄递给他,写了很久很久的情书,只是已经被人打开,里面的折纸被拆散后又整整齐齐地重新叠回去

     “是又怎么样,我又不需要了…”

     “我现在才不……”

     “我也喜欢你”

     我错愕地看着他

     像是早已失去希望的余烬,我眼睁睁看着它生烟,随后冒出点点火星,蔓延至周边的杂草,无数被点燃的小火堆汇成一团巨大的火焰,在我面前燃烧得剧烈,让我知晓它从未真正的熄灭

     “我其实…很想…跟你在一起”

     他的声音变得格外温柔

     “我刚才只是想……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佩恩,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有些气愤,可我看着他的脸却发不出脾气,憋了好一会也找不到半点能骂的出口的话

     “你个……混蛋…”

     “我混蛋”

     “我才不喜欢你”

     “嗯,不喜欢”

     他擦着我的眼泪,字里行间溢出我从未见过的暖流

     “真正幸运的一直都是我,我不会和任何人般配,不要再说那种话了,好吗?”

     我将被夜侵蚀得冰凉的手伸进他里衣,他把我不老实的手揪出,放在手心握紧,想让我暖和一点     

     “过来一点”

     “干什么…”

     “过来一点,让我抱抱,不哭”

     我乖乖地凑近他,任他抬起我的脸,我盯着他的眼睛,将他的衣领向下拉,递给他一个吻,他这个吻弄的猝不及防,手一时间不知是先扶住我我还是先抱紧我

     我想叫他把眼睛闭上,他却加深了这个吻 


     我先将他推开,我以为像他这样的人起码也要有过很多经验的才对,没想到他格外纯情,接吻毫无章法,甚至不懂得让对方换气,他的脸已经红了个透,嘴角是被我报复性咬破的一个小伤口

     “我可还没答应你哦”

     “什……么”

     “你先表白的,我还没答应你”

     他有些发愣

     “我的意思是,我要你光明正大追求我,然后我再答应你”

     我恶劣一笑

     “比谁更会恶作剧的话,我才不会输呢”

     “都听你的”

     他眼底笑意蔚然



     “是真的没救,怎么和她解释那些公式她都记不住,老师您能不能找一个成绩更好的人来帮她”

     课代表有些无奈地向数学老师抱怨

     “我来吧”

     角落里一直埋头不知道写着什么的人突然开口

     “诶?佩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愿意教她吗?太好了!”

     “明天早上早读课之前,叫她去五楼的自习室”

     他只是留下一句话就不再回复课代表,重新低下了头

     他手中是一本标记得乱七八糟的恋爱指南,停留在某一页

     “适当的主动出击才是关键哦~~~”


     “你其实不高冷吧,佩恩”

     “我很高冷吗?”

     “你这家伙……算了”

     喜欢恶作剧的人能高冷到哪里去呢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鱼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