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稀烂要怎么治

【火乙】再见(主泉奈)

*给@云 写的《再见》扩写!

*第一人称,私设ooc,BE预警



ps:情感失色:天生色盲,只有在遇见命定显色者时才能看清色彩,对显色者情感越重色彩越鲜艳,只有显色者死亡,视力才能够真正恢复正常

     


     “她真的是色盲吗?”

     议论声在变大,大到我开始听不清树叶落下的声音,我将那点在嘈杂中的动态艰难地捕捉,试图将它写进画里,铅笔涂涂写写,最终呈现出来的却只是一个模糊的影

     “应该吧,我看她从来都不用颜料画画的,只会用铅笔”

     我有些懊恼地将画板上的画撕去,胶布被剥离的有些刺耳的声响让不远处的声音小了些,我听着烦躁,起身想换一个地方

     “同学!有兴趣加入美术社吗?”

     她们拿着手中单调的宣传单,终于向我走来,我将并没有播放音乐的一只耳机摘下,愣愣地盯着她们看

     “现在加入社团会有很多福利的哦,而且……”

     “而且我们社长超级帅!”

     另一个女生抢答道

     能有多帅

     “嗯…没兴趣”

     我重新低下头

     “真的不打算加入吗?”

     耳边响起两道不同的温柔声音

     我再次抬头时,他站在我身前,另外的两个女生捧着原先的宣传单往后推了几步,我依旧是愣愣的,另一只耳机里不适时放出了一首抒情的钢琴曲,他进入视野的那刻,我的眼里仿佛漾起了一抹我从未见过的色彩,那抹色彩的主人公此时扬起嘴角

     “我看你的画画得很好看”

     我喜欢那次相遇

     

     命中注定这样的情节我总在浪漫故事里看过无数次,我觉得老套,可这样的事情真正降临在我身边时我却手足无措

     “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美术社的社长,我叫宇智波泉奈”

     “你……好……”

     我不自知放软了声音,他朝我伸出手,我打算握住时,他将宣传单递到了我手中

     我好像能看见周围的色彩,虽然颜色浅得微不足道,落下的树叶泛起丝丝绿意,并不像故事书中说的一样该是枯黄暗淡的,远处的天会从深蓝蔓延至浅蓝,并不是单调如水,连原本的单调宣传单上都出现了些明媚的意味,只是并没有到能分辨出具体深浅的地步

     “我……”

     “你要加入,对吗?我知道的”

      他还是笑眯眯的,表情很像某种猫科动物,我脑海中不断勾勒出他浮现在我画板上的模样,线条应该会很柔和,除了有些尖锐的那头黑发

      “嗯…”

     我喜欢他的笑容


     他像一个礼物一样出现在我总是拼写者灰暗过往的生活里,我轻捧着这份礼物,不敢声张,甚至不敢告诉礼物本身

     即使熟络了些,我还是会装作自然地路过他的画板,他的画总是很显眼,即使看不见清晰的色彩依旧能感受到那种缓缓溢出的温柔,他的画笔挥动得谨慎,描绘出的东西同样细腻,远山间未深眠的光,将鹤望兰的颜色随意泼洒;成群结队游行着的飞鸟,不忘点上掉队的那只;成片翻卷辗转的云朵,对比着湛蓝的颜色;奔逃着的一汪汪水流,步伐缓慢的迎合着急的推至出浪潮,画中总是有一个人,一个只能看见背影的人,他总将那个背影雕磨得很认真,无数风景中只有那样的孤零零

     他在认真画画时并不会在意身后,即使余光发现了我,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回过头看一眼,打一声招呼,或是调侃我像一只幽灵一样出现得突然,而后接着沉浸在那样的世界中

     “要是我也能画出这样的画就好了…”

     我念叨着,不由得羡慕他的绘画天赋

     他偏过身子,将画喷定,关心似的回答道

     “怎么啦,是最近没有灵感了吗?”

     “算是吧…”

     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只有风景实打实地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才会想着去记录,凭着那点差劲的想象力并不足以让我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他搬来另一个椅子,示意我坐下,那双眼十分勾人,神色却很认真

     “见不到风景没关系的,毕竟风景总是短暂,很少停留太久”

     “如果你需要的话,那我描绘给你听,给你看”

     我喜欢他的出现


     我喜欢朝霞,色调温暖,我喜欢飞鸟,轨迹清晰,我喜欢流云,瞬息万变,我喜欢江海,滔滔不绝

     眼前的人正慢着语速同我讲述着这些我喜欢的风景,他的脸生的好看,声音也能让人耐心得不像话,我的心绪却分成了两侧,一份倾听着这样的美好,一份不停跳跃着,是无法按耐的悸动

     我总觉得能看见的色彩更深了些

     “我真的能画出那样的美好来吗?”

     “当然啦”

     “我可以画出你吗?”

     “我?”

     不知脑海中的勇气从何而来,带着半分情话的句子就这么脱口而出

     “你对我而言也是很美好的事物”

     我看着他欲言又止后微微低下的头,再次直视我时,笑容多了些腼腆

     “当然啦…如果你想的话”

     我喜欢美好的风景


     曾经的我看不见这样的色彩,占据着我童年的回忆总是苍白,更像是中世纪在冷清剧场的一出出无聊默剧,我手中的油画棒只有浅灰深灰的区别,他们说我的画总是很怪,连带着认为我本身就是个奇怪的孩子,他们说我的人生没有色彩,所以我是一个生来就很失败的画师

     可现在

     我的画里好像有东西在跳动着,他将我的手附上他的胸口,羞怯之余我听见他贴着我的耳边说的话

     “那是我的心跳”

     “给予你的心跳”

     我垂下头,声音低得不像话

     “你是我人生中唯一的色彩”

     他望着突然开口的我

     “我很荣幸”

     他咧着嘴笑,明媚如他所形容的山鸟云海,我眼前的颜色更盛了些

     我喜欢那样的色彩

     

     我想着我能永远注视他,即使只是将他放在我的视线里,我希望我能永远拥有这抹色彩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和你去看看那些风景”

     美术室此刻灯光昏暗,唯有一丝泼洒进窗边的阳光,是金黄色的,余下的被树荫遮挡形成的阴影和原先的地面没有区别,依旧是浅灰色的一片,窗外的另一栋教学楼上爬了不少常春藤,衬得那些斑驳更凌乱

     风吹动树冠摇曳,那点光很快散了身影

     他的脸随着这样的光时明时暗

     “我也想”

     他很少和我提起有关于梦想的话题,以至于对于未来规划课程他总是兴致缺缺,他时而会问我距离我们相遇过了多久,不解之余我总会去想,他为什么会这么在乎过去,而不是未来

     “算了,不说这些了”

     铅笔在画纸上稀稀疏疏舞动着,交谈之余他也没什么大动作,就静静的坐在窗边,常春藤很难画,光的部分也很卡手,我皱着眉头,望向他,想到了什么似的,猛的将刚刚画的那些擦去

     再次落笔,纸上浮现出一个静坐着的人,背着光只能看见模糊的内轮廓

     后来我将画静置在窗边时,窗外下着雨,雨滴斜斜歪歪闯进室内,在人影上只划过一道水痕,像是他错过的泪

     我喜欢那时朦胧的光


     如果那天我没有抬起头看他

     听了医生的那些话以后我不禁这样想着

     他的呼吸已经没有刚晕倒时急促,平稳了许多,此刻正虚弱地靠在满是碘伏气味的金属长椅上,我扶着他有些轻飘飘的身躯,与平日里的风光无限不同,他那张从来都只带着暖融融的脸上写满了疲惫

     我没有想到他竟然会莫名其妙在画室晕倒,很难想象如果当天没有半路折回的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不打算休息吗?”

     “嗯…还没有到那种地步”

     不知道他说的是哪种地步

     我只能坐在他身边,等着西药窗口的广播叫到他的名字

     走廊尽头摆着一排切割得精致的大理石像,摆在窗边,周围盛着许多新鲜的栀子花,应该是从外头刚摘下的,即使没有靠近也能隐约察觉到它的香气

     “我也去摘一朵给你好吗?”

     “算了吧”

     他闭上眼,靠着我的肩膀

     “不用了”

     他的脸颊总是很冷,偶尔暧昧的指尖划过时会不由自主发颤,哪怕是我也看得出缺了些血色,只是身高加持下看不出病殃殃的意味,我以为像他这样开朗的人很难生病

     “为什么不和我说”

     他却答非所问,他说:

     我喜欢栀子花

     

     他的消失很突然,又像是意料中的事

     只是画室里突然没了他的气息,角落的铅笔依旧乱七八糟地躺着,一幅未干的油画就放在那,颜色重得透过画纸渗到干净的画板上

     线条粗糙,云朵毫无章法地肆意涂抹,山峦潦草地几笔带过,飞鸟被零星的几个小点替代,两个人影面向着镜头,身后一望无际溢起浪花的海

     两张脸上也只有几条简单的线

     乐观的人好像在哭,淡然的人浅浅勾起嘴角

     画上的字迹不算深,他仿佛认定了只有我会认真看,一行行秀娟的英文藏在起伏的浪花中

     他说他终于跳出命运为他设下的层层锁链,迈向属于他的另一篇,或许我还会与他再见,日期便是我死去那天

     我喜欢他的字迹


     他在骗我

     那医生说的分明是没有痊愈的希望,而他为这样悄无声息的分别找了一个他自己都不信的借口

     曾经的生活很冷,那样的画也一样,屈膝坐在属于自己的一方狭窄天地,描绘着麻木的灰方块,灰圆球,黑方块,黑圆柱,灰方块……

     他像是在这冰冷生活中的一瓶更凉的药,药物顺着点滴针输进我的血管,身体里独留一份算得上炙热的血液被这样的“馈赠”袭击,刺激神经,暖流后迎来的便是疼痛,直到药物消耗殆尽依旧会觉得很痛很痛,但能治病,那方天地多了色彩,多了以往看不见的东西,只是发觉自己不再依赖药以后,无法甩去空虚

     他是属于我的一片常春藤叶,悬挂在那样干枯的枝头,我眼中的迟迟未落,他人眼中的摇摇欲坠

     他是治愈了我,可谁来治愈他

     那时的画还躺在美术室的矮凳上

     我喜欢常春藤叶


     只是在某日我眼前的色彩突然天翻地覆,曾经只能勉强分清深浅的眼,此时却能将所有事物的颜色尽收眼底,惊讶之余,眼尾曾经被人触碰过的地方开始隐隐作痛

     “泉奈?”

     今天是节假日,画室很安静,窗外的常春藤被吹落了几片,一片飘进未关拢的窗,落在我手心,被画笔沾了些姜黄色,仿佛心甘情愿与我画的晚霞融为一体

     很突然,突然想起他的名字,突然看清色彩,突然落光了的常春藤叶,我发觉我画的晚霞里融入了些平常人不会画出的绿,诧异之余眼尾泛着的疼痛接着向我哭诉

     远处的晚霞竟也浮起一抹绿,转瞬即逝

     “倘若你真的能像你说的那样踏出那样的枷锁,请告诉我”

     埋在一片温暖中的栀子花开始碎裂,软花瓣试图割伤我的脸,我顺其自然任它四散

     “如果是真的的话,那么”

     记得当时他说着不用,盯着那份希望的视线却从未离开

     “我会永远喜欢你”


     “泉奈学长是什么样的人呢?”

     刚加入社团的女生望着墙上过时的风景画,脸上满是好奇

     “单纯,温柔,喜欢画画的人”

     我敷衍带过,架了两个画板,分别铺上画纸,颜料盘上沾了不少洗不掉的色彩,不过并不影响使用,女生像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答复,却也没有再追问下去,默默陪着我取出颜料

     一支铅笔静静躺在颜料盒的角落

     我抬起头,刚想对她说我好像忘了帮她架画板,可后知后觉这话说的荒唐,美术室里正好两人,画板正好两个

     真是荒唐

     女生整理好了自己的颜料盒,看着我画板上还未取下的画

     “学姐,这个画上的小人是谁啊”

     我顺着她的手指看去,是一个人的背影,我光是看着就清楚我当时画的是谁,孤零零的,黑色的长发随着画中描绘的风飘起,离回过头应该只有几帧风景

     “我最喜欢的人”

     我有过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女生若有所思地看着画,试探地问我

     “我可以加几笔吗?应该不会很违和的”

     我腾出一个身位

     她用铅笔在画上加了另一个小小的人影,画的很丑,但是看得出是我,而且在笑

     我喜欢她画的这个小人


     他说

     “我只愿你能偶尔会想起有我这么个人,因为你还要走自己的路,成为最棒的画师”

     “我们还会再见”

     我相信他

     我喜欢他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鱼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