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稀烂要怎么治

【火乙】北洋漂流(主佩恩)

*娱乐圈pa(大概?)有ooc私设,以及结尾是oe

*第一人称预警,文中的“我”就是屏幕前的你

*有小南的戏份,可能后面会有番外(挖坑)


  

     这个混沌而冗杂的圈子对于我而言是个会无止境下沉的泥潭

     一个人的脸色能轻易决定另一个人甚至另一个团体的存在与否,我只身在这片我本不该踏入的浑水中缓慢前行,一步一步从底层爬上顶端

     “你还记得你的初心吗?”节目主持人将话题递给我

     不记得

     “当然是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我微笑着面对着镜头,说着习以为常的谎言

     “小有成就也不能太过骄傲自满,不能忘记初心”


     录制结束,我松了口气,收敛了脸上的热情,佩恩提着一个纸袋朝我走来,我拿出里面冒着热气的咖啡,捧在手里

     “我还以为你还要好一会才能买回来”

     “没有”

     他一直以来在外人面前都很惜字如金,冰冷的语气透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意味,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确很适合做一个经纪人兼助理

     “你没有给自己也买一杯吗?”

     “我没有这个打算”

     “等会他们又要说我虐待助理了哦”

     录制现场人很多,我脸上依旧挂着标志性的营业笑容,我轻轻抿了一口手中的咖啡,很苦,但是温暖柔和

     他的脸色似乎比刚才差了一些

     “别板着脸嘛,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关系很差”

     “嗯”

     他敷衍般应了一句,还是冷着一张脸,或许是他在众人面前从来不喜欢做出会暴露情绪的表情,他从来都没有在公开场合笑过,按照我那群小粉丝的话来说,比起经纪人或助理,他更像一个冷着脸的保镖,我像一个被他保护的大小姐

     未免太小看我了些

     我这么想着,看着面前这个无时无刻都有事情做的“冷脸保镖”,莫名有些不满

     于是我看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一下子合上了他的笔记本电脑

     “?”

     “怎么了?”他像是被我的举动整得有些发懵

     “应该没有别的内容需要我拍摄了,我们回去吧”


     “佩恩”

     “怎么了”他依旧低着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我看不懂他手中密密麻麻的文件,泄气地往办公桌上一趴

     “我好像很久没去过冰岛了”

     冰岛的雪很美,但冰岛并不是什么都能下雪

     “你的行程似乎腾不出时间”

     “哎呦——”

     他虽然不是故意泼我冷水,但我还是有些许失落

     我在乱七八糟的桌面上摸索,从一个被拆开的礼物盒里摸出了一颗奶糖,他抬头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我手中攥紧的糖,有些无奈地说:“别吃太多”

     我将那颗糖拆开放进嘴里,甜腻浓郁的奶香味溢满整个口腔——没见过这么甜的糖,我嚼吧嚼吧吞了下去,又拆开一颗

     “佩恩”

     “怎……”他下意识开口,我趁机将那颗糖塞进他嘴里,他愣了几秒,应该也是被糖腻到了,微微皱眉看着我

     “甜吗?”我嬉笑着说

     他低头重新翻阅那些文件,不在乎我无聊的小恶作剧

     “喂——”我撇了撇嘴“你好像个机器人哦,没劲,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太甜了”他也像我一样嚼吧嚼吧就吞了下去

     我凑到他身旁坐下,又拆了一颗糖含在嘴里,翻着那些早已背熟的烂剧本,工作室的夜灯似乎变暗了些许,应该叫他再换一个新的了,我这么想着,有些犯困,打了个哈欠,用手指戳了戳身旁的人

     “你还要忙多久,你都不睡觉的吗”

     “一个小时”

     “哦——”我揉了揉眼睛,晃晃悠悠靠着他的肩膀,那页台词渐渐从16行变成32行……48行

     “你可以睡一会,我会叫醒你的”

     夜晚的风从窗口吹进室内,我总觉得凉飕飕的,不禁缩了缩身子,困意又重了几分,我忘了我什么时候才闭上眼睡去

  

     “今天晚上七点我们要去机场,我订了去冰岛的飞机票”

     “记得收拾行李,要在星期四之前回来”

     “嗯?”

     我揉了揉眼睛,还有些迷糊,还未完全清醒的大脑不允许我一下子接收这么多信息

     “你要辞职了?要跟我私奔?”

     “你先去洗漱吧”  

     “哦”

     他耐心地看着我慢吞吞地从沙发上爬起,像一只考拉一样走向卫生间,洗漱后又慢吞吞地重新坐回沙发,拿出茶几下的卸妆水开始卸妆,又重新说了一遍刚刚讲的话

     “啊?你真的要辞职?”

     “没有,只是明天行程临时变更,拍摄地点变成了冰岛”

     “诶?这么巧!”

     “嗯”

     我兴奋地开始收拾东西,顺手拍了张自拍美美发了个动态

     【事事顺意】

     他眼里似乎带着笑意,只是我看向他时,被他尽数收回

     “不对啊,我昨天不是在办公桌前面睡着的吗?”

     “趴着睡觉容易头疼”

     他轻描淡写地说

  

     下了飞机后,我赶着还未黄昏的节点,拉着他去了海岸线

     冰岛的海风很冷,是扑面而来的无水潮汐,阳光与云同着远方的冰山闯入我的视野,我微微眯起眼,听着海水拍打礁石的响动

     “等我种的龙舌兰开花了,你就把它当成我的骨灰,撒进海里”

     我想在死后一边长眠,一边环球旅行,让我的余烬从挪威的海岸线开始漂流,直至抵达我们相遇的那片海

     我记得那日的黄昏,那片人迹罕至的海岸,那时的我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龙套,他站在海边的岩石上,一身深灰色,像停驻的候鸟

     我笑得灿烂,他说过我的笑容与荧幕上明媚的青春女主并无差异,特别是那种笑容也遮不住的落寞,演的惟妙惟肖

     他好像不知道,我从来都如此落寞,这样的表情不需要什么精妙的演技,我只需要像平常一样就好了

     “说什么傻话”他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像是在看我的临时表演


     “可是我真的会死掉,佩恩”

     我看着他那双紫色的眼睛,试图找到那么一点不舍

     “人都是会死掉的”

     他像是若无其事地回应着我


     所以我该不该告诉你呢?关于我仅剩无几的余生,关于我即将到来的死亡,关于我在年轻时种的那株忘了何时开始生长的龙舌兰,它会不会真的开花

     该不该告诉你,关于我

     于是我也像是无所谓一般,沉默地看着那片无边的海,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的视线转向我,眼角落下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过,被他轻轻擦去

  

     他罕见地请了一次假,并没有说明请假原因,只是在我的社交软件上留了一句简单的话

     “今天有事,请一天假,明天会去工作室接你”

     “什么事啊?”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我回复了一个生气的表情包,又联系了一个临时小助理,把手机扔到一旁,开始阅读下一场戏的剧本


     “卡”

     满脸泪水的我从刚刚的片段里缓过神来,收起受伤的表情开始擦拭泪水,又挂上了熟悉的营业表情

     “非常棒!”导演激动得拍着大腿,他身旁的工作人员也点头示意,“非常完美的表情,不愧是你”

    “过奖了”

     我将闷热的冬季外套脱下,临时的小助理在一旁接过,对戏的演员似乎还未从刚刚那场戏中走出,看向我的眼神依旧带着不舍,像剧本里的男主角一样下意识伸出了手,导演看着滑稽的一幕,笑容更盛了几分

     这是一场男主角与白月光因家族冲突被迫分别两国的戏,在登机前,暗恋白月光多年的男主角鼓起勇气向她告白

     “我喜欢你!”

     白月光回过头,身后是一个红着脸的青涩少年,手中是一小捧开得娇艳的红玫瑰

     “对不起…”

     她眼中的泪水再抑制不住,从她那张皎洁如玉的脸上流下,这是男主角第一次看见她哭,之后也因女主角哭泣的模样与白月光太过相似,让他萌生出了欺负女主角的念头

     但她依旧笑着,果真像是一轮无瑕的月

     “可是,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你一定要…忘记我好吗?”

     我见过许多这样狗血的剧本,演绎出这种惜别的画面对于我而言并不困难,只是对于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后辈来说,有些难出戏就是了

     “有进步了,继续努力”

     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那人伸出手拍了拍这个小后辈的肩膀

     “小南前辈…!”

     我猛地转过身,小南身着一件端庄的礼服,面带微笑看着我,这场戏似乎没有她的戏份,我虽不知道她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但心里萌生出一丝激动

     “好巧,我刚好有点事情要找你,去我休息室吧”

     我迷茫地跟着小南去到了她的休息室


     “你有了一个很在意的人,对吧”

  

     小南并没有刨根问底,她说,我的眼里多了很多曾经没有的情绪,我的心里多了很多曾经没有的复杂故事

     “您是怎么看出来的,前辈”

     小南没有应我,只是轻轻抚摸着我的眼睛——或许她早知道我在想些什么,即使我不想开口,她也能看透我的心思,我心底的那片小天地从未如此赤裸地展现在任何人面前,我只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羞愧,像是被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曾经的我也像你一样,只是,我没有你现在这般踌躇”

     “或许我之后会很难再看见你”

     她捧着我发热的脸颊,脸上不加掩饰地写满不舍

     我以为我对于小南而言只是个普通甚至是有些麻烦的后辈

     她曾经教会我在这趟混水中摸索,她带我避开了潜规则,带我试镜,带我拿到了第一个角色,她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人生导师,她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好演员,让我名利兼收,站在现在的高处

     我有许多话想对她说,但都咽了回去

     “你很像曾经的我”

     “曾经的我为了现在放弃了很重要的东西,我很后悔,但是我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所以,别留遗憾”


     可是人注定会留遗憾


     临时小助理敲了敲门,声音很轻柔,提醒我我要的咖啡买回来了

     我打开休息室的门,面前是一个红着脸的小姑娘,手里是一个我没有见过的咖啡杯

     “麻烦你了”

     小姑娘怯生生地把咖啡递给我,我抿了一口,微微皱了皱眉

  太甜了,还加了很多没必要的东西

     “谢谢”

     “下一场戏要开始了…老师您…”

     “好的,我知道了”

     我并不想为难这个像是刚进入娱乐圈的新人——一个刚接触我的人不清楚我的喜好是很正常的事,我面带营业笑容地跟着她走出了休息区,准备下一段剧本


     我走出片场时看见了一辆熟悉的车,他穿着一身颜色柔和的休闲装,手上是一个纸袋,看样子他刚来不久

     “等我?”

     “嗯”他点头,把手机的纸袋递给我

     “你不是请假了吗?”我一边打开纸袋一边问道,里面是一杯我最常买的咖啡和一盒水果沙拉,“怪贴心的嘛”

     他没再说什么,示意我上车

     “去哪啊?”

     “回工作室”

     “先送我去医院吧,本来打算自己去的”

     “去医院干什么”

     “看病,我生病了”

     他有些困惑地看着我平静的脸

     我喝着手里的咖啡,是我最喜欢的口味,室外的风似乎又冷了些,我拢了拢身上的薄外套,不禁将手心的那股温热攥紧,他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车内的暖气扑面而来

     “上车吧”

     副驾驶上是一本不知谁留下的言情小说,我隐约闻到暖气中有着甜美的香水味,心头升起一丝不悦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这辆车的副驾驶不能坐人”

     “只是放了东西”

     他不像是在撒谎,依旧直勾勾看着我

     “我讨厌这个味道,明天之前给我处理掉”

     我拉开后排座椅的门,他被我莫名其妙的小情绪搞的有些无措,只好关上副驾驶的门

  

     “医生,我还能活多久”

     “按照体检的各项指标来看的话…如果开始积极治疗,最多还有两年的时间”

     我透过门上的小窗口看着他的背影,他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这间房间的隔音效果并不好,我知道这一个小时的交谈他都听得见,或许这就是他执意站在门口的原因

     “如果不治疗呢?”

     “那大概只有半年”

     “好的,谢谢医生”

     “不客气,这是应该的”


     “佩恩,我没有骗你吧,我真的会死,比你还要早”

     他朝副驾驶的地方喷了几次空气清新剂,覆盖了原本让我不悦的味道

     “为什么不接受治疗”

     “反正我已经没有接着在这个地方打拼的欲望了”

     “嘿嘿”

     他似乎在朝着不属于工作室的路前进,我好奇地看了一眼导航

     “这是要去哪”

     “回家”

     “家?”

     我苦笑着,这个字眼对于我而言过于陌生,我很久都没有称呼一个地方为家,我没有亲人,没有家庭,没有所谓的家

     “你之前不是很好奇我的家在哪里吗?我带你去”

     “哈哈,你不说我都忘了有这种事”

     没有家的好像只有我

     沿途没有什么新鲜的风景,只是山,大片大片的树林,我从未了解过他本人以外的东西,他的家庭,他的亲人,或许在他看来我只是个脾气奇怪的主子,所以他也从未在我面前提起过关于他的“家”,不知为何我心里萌生出了一丝不安——我怕我如果看到他有一个妻子,甚至有一个孩子,我怕我会控制不住情绪质问他,即使他并没有做错什么

  

     “这是…”

     “我的‘家’”

     这是一片海

     我与他相遇的海

     “为什么会是这里”

     “重要的地方,才能称为家”

     “我曾经的家破碎潮湿,总是下雨,从我遇见你那时开始,那片无法避风的岩石就不再是我的家”

     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等拍完这部戏我就辞职,我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好哇”

     我将他推倒在那片沙砾中,在他震惊的目光中紧紧地抱住他

     “你在干什么…”

     “回家”

     “?”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我想起当初他应聘助理兼经纪人这个职位的原因,他的简历很整洁,很朴素,末尾的问题只写了一行字

     “我会将这个地方当成我的家”


     挪威海的海岸线一直很美,远处山脉绵延,与冰川共存

     他站在岸边,手中是一个不大的漂流瓶,漂流瓶里是一株干花,一卷字条,以及一个戒指,镶嵌着一颗无色水晶

     “没想到这里也可以碰见你”

     他转头,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小南小姐”

     “你在干什么?”

     小南看着他手中的漂流瓶问道

     “我在完成一个人的愿望”

     小南笑着拢了拢自己的短发

     “好巧,我也一样”

     她手中也是一个漂流瓶,里面是一颗咖啡豆和一封皱巴巴的信,信的末尾是一个模糊的名字


     这场独一无二的北洋漂流,好像有人陪着我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鱼芋圆 | Powered by LOFTER